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环保动态

郭秉堂到靖远县作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时间:2019-08-12 12:1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了切实整改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第二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基层、推向深入,8月8日,应靖远县委的邀请,我中心主任郭秉堂同志参加了靖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作了题为《如何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江,县政协主席胡广科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部门、乡镇、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到会并听取讲座。

f5ce2c14c87b26b984ef0ff305a5351b.png

郭秉堂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和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的要求,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安排,从新时代我国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案例分析和如何办理环境信访投诉案件、甘肃和靖远生态环境的地位与作用、靖远加强环境保护和实现绿色发展的思路与应关注的重点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辅导。

f244db3deee8353b42625a6eef302311.png 

讲座立足靖远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现状,特别是结合第二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立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翔实的数据和具体案例对比分析,全面阐释了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5a57510940772d6e48827cbf3e6c4ced.png

讲座同时还指出靖远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要科学合理确定好发展定位、布局、思路,把自己的优势特色发挥出来,把黄河的功能和作用利用起来,把土地利用好特别是把基本农田保护好,把城镇化建设规划好布置好。

讲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起到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启迪思考的作用,对靖远县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推动作用。(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