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环保动态

世界卫生日倡导全民健康从家居生活做起

时间:2018-04-08 12:1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卫生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比如食品卫生、人体卫生、室内卫生等等关乎每个人的健康。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希望能够推动确保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最基本的卫生服务,改善全人类的健康状况。

4月7日世界卫生日

值此世界卫生日之际,简乐集成墙面和大家谈谈室内家居卫生问题,看看这些家居生活中的日常卫生达标了吗?

电器定期清洗了吗?

空调:很多家庭自安装上空调后,长年累月使用,从不清洗,空调积尘污染非常严重。在每年秋季天气转凉,不使用空调的时候,应该按照说明书把滤尘网取下来,用清水冲洗晾干。等到第二年夏天使用前,再清洗一遍使用。如果连续使用了3年的空调,需要由专业的人员进行系统的清洗维护。

空调使用前后清洗

冰箱:据有关家用冰箱冷藏室细菌与真菌污染情况的调查显示,冷藏室上层细菌总数合格率仅为14.29%,下层合格率甚至为0。因此,冰箱最好每周清洗一次,而且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在放入冰箱前最好包上保鲜膜。

冰箱每周清洗一次

洗衣机:在传统观念里,洗衣机本身就是清洁类家电,而且经常接触水流,不是洗衣服的时候一起清洁了吗?其实认真研究一下洗衣机的工作原理就可以明白,洗衣机的套筒结构,在内部会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洗衣服时会把残留的绒毛、皮屑、污垢等拦截下来,成了温暖潮湿菌类的培养基地。所以,洗衣机也需要2-3月定期的清洗一次。

洗衣机3个月清洗一次

多久进行一次大扫除?

说起大扫除,很多人临近过年才进行一次,有些则是一年四次,在每换季之时进行一次。大扫除不仅可以把许多平时忽略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洁,也可以整理家具衣物等,把多余的物品清理出去,保持家居环境的整洁美观。

家居环境中,存在许多的卫生死角,一旦时间久了容易滋生细菌,由此有必要1-2周进行一次大扫除。

每周大扫除一次

墙面细菌你注意了吗?

室内细菌密集的地方有些较为人知,比如马桶、地毯、电话、电脑等,但人们往往忽视了墙面,这是细菌的最佳藏身之处。常用的墙面装饰材料如墙纸,在一定的温度湿度下容易滋生细菌,并且随着空气的流动迅速繁殖蔓延。如果长期忽视墙面卫生,墙面细菌超过马桶上的细菌数量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有医学研究表明:细菌过敏的患者要比对其他物质过敏的患者高5倍。长期接触和吸入霉菌,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等,例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因此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等。

墙面细菌多

试想,墙面是小孩经常触摸的地方,特别是正在学步的孩子,常常扶着墙面行走,如果不做好墙面卫生,很可能让小孩接触到有害细菌,从而引发疾病。

为了保持墙面卫生,还得从墙面防潮和清洁做起,简乐集成墙面采用高温覆膜或滚涂工艺,具有防潮性能,杜绝了墙纸发霉弊端,从而避免了细菌的滋生。经过测试,简乐集成墙面在潮湿环境下,也能一如既往的保持干爽,不挂水珠,耐擦洗容易清洁表面灰尘,不给细菌滋生的机会,实现家居环境的真正洁净。

简乐集成墙面让家居环境美美哒

此外,简乐集成墙面采用的是钛镁铝合金、聚氨酯保温材料、铝箔压制而成,从材料源头杜绝了甲醛、苯、TVOC等污染源,彻底避免传统装饰材料污染问题,既做到干净卫生,又营造更加环保的家居环境,呵护每个家庭的健康。

健康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健康是生活质量的基础。有了健康,我们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理想。在世界卫生日,简乐集成墙面与您一起关注家居生活卫生,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实现全民健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