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美食资讯

【安宁食途】好食材,好味道!品味烟火气十足的兰州砂锅

时间:2024-03-25 16:5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春天万物复苏,也唤起了味蕾对美食的期待,打卡过热辣滚烫的麻辣烫,不如再来尝一尝汤浓味美的兰州砂锅,一口有肉有菜有汤小锅,在猛火中烧煮,咕咚咕咚冒着热气美味就这样在浓浓烟火气中升腾。

位于安宁区费家营十字西北角的金城老顾家砂锅,是一家专卖兰州砂锅的品牌老店,2003年在兰州开了第一家店,2011年进入安宁开了这家分店。走进店里,服务员迎面而来的一句“欢迎回家”仿佛让这一美食有了家的味道,种类繁多的砂锅口味、宜人的就餐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这一切都为繁忙生活中的人们带去了愉悦的美食体验,被附近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暖心食堂”。

一品砂锅是店里的招牌,量足又美味,基本会吃的老顾客都会点上一份,里面有兰州特色的夹沙肉、口感独特的炸猪皮以及牛肚、大虾、腌鸡腿、腊肠、虫草花等等特色食材,都是其他砂锅店吃不到的独特美味,虽是清汤但是味道浓厚得很。

nEO_IMG_图片6.jpg 

砂锅口味好不好,汤底很重要,老顾家砂锅的汤也是深受顾客喜爱,“我们每天早上选用优质的猪棒骨熬汤,用小火熬制四个半小时,顾客点餐后直接用原汤做汤底,不仅汤色鲜亮,味道也更加浓郁鲜美。”店长李正晨热情地介绍道。

店里还有一道让很多人念念不忘的特色菜——熏鱼,顾客可以点熏鱼砂锅,也可以在其他砂锅中单加一份熏鱼。据店长介绍,熏鱼的制作看似简单实则繁杂,首先将草鱼切块加工后,再经过油炸,最后放入秘制的酸甜口汤汁中腌制至少六个小时才算完成,表皮酥脆,鱼肉鲜嫩,放入砂锅中吸满汤汁后更是口感绝佳。

“这家砂锅我吃了好多年了,必须推荐!”“砂锅的量很足,一个人能吃得饱饱的。”“这么多年了,这家砂锅是为数不多我们一家老小都爱吃的店。”赶上饭点,店里总是坐得满满当当的,随便问几个老顾客都是好评不断。吃完砂锅喝口汤,身心的疲惫都瞬间散去,在这里品尝到的不仅是一份美味,更是一种温暖的生活气息,您不妨也来安宁这家老店感受一番。

(记者:牛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