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美食资讯

汤鲜、肉嫩,这绝对是一款老少皆宜的汤!

时间:2018-04-17 10:0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记忆里能吃这种锤肉的机会是村里办各种喜事的时候,那个时候村里家家户户都会聚在一起忙碌,一群人就会一起锤肉,那种场面真的是比过年还要热闹,也只有在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里面,才发现原来锤肉是这么的好吃。

手工“锤肉”首先是肉质鲜嫩,入口柔软,即锤即食,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它的最佳食用是和鸡汤清蒸,还可和任何蔬菜搭配炒制。当您在食用时,没有一点猪肉质的荤漓的感觉。此菜肴大多数是在春节和大喜的日子才做,它的制作简单,但太费工时。

锤肉汤鲜、肉嫩,老少皆宜。真的非常好吃!现在条件好了,也不是非要办喜事才能吃到了,想吃的时候就会自己在家做起来了,虽然没有很多人一起准备时的热闹场面,但是味道依旧是那个味道哦.

食材:

里脊肉,山芋粉

具体做法:

里脊肉切小方块,用锤子把山芋粉锤进肉里(因为家里没有锤子我用擀面仗代替了)把肉锤成大一些的薄片

锤的过程中不断的加山芋粉,不加盐或者其它佐料

锤好的肉片切成的小块,锅里加开水,下肉片

加盐、白胡椒、放香葱、芝麻油少许,汤再次滚锅时,到入汤碗中即可

虽然锤肉的时候需要加山芋粉,但也不能过多,否则失去肉的鲜味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