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美食资讯

春天多吃这菜,补充蛋白质和钙,被叫做美人水,买化妆品不如吃它

时间:2018-04-10 10:1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最爱春天,脱去沉重的棉服和大衣,衣服开始穿得轻薄,女人们也开始更注重形体和美丽,不愿再吃油腻食物,那么今天可可就来推荐一个适合春天吃的菜谱:丝瓜虾干汤。丝瓜中含有丰富的、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还有能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丝瓜中所含的汁液还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丝瓜去皮后,可以凉拌、快炒、也可以烧汤食用。烹煮时因丝瓜水汁丰富应现切现做,以免营养流失;另外,少用油,以保留香嫩爽口的特点。丝瓜清口,味淡,配上一些家里储备的虾干,一起煮,可以补充蛋白质,还有钙质,这道汤就非常鲜美了,颜色也很漂亮!

主料:丝瓜一根300克,虾干8个60克

辅料:姜2片,盐适量,料酒10毫升

食材很简单

虾干剪去虾须,洗净备用,姜切细丝

半锅水加入虾干和姜丝,加入一勺料酒,大火烧开后,中火煮10分钟

丝瓜去皮切条状备用,也可以切滚刀块

虾干煮软后加入丝瓜条

加适量盐调味,再次煮开就可以了。

清淡的不加一滴油的汤,蛋白质和纤维素一点也不少,味道很鲜美。

爱美食的文艺青年通常都关注公众号:可可的美食生活

(来源:搜狐美食-可可的美食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