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产品

不止耳机插孔 iPhone 7还要取消Smart Connector功能

时间:2016-05-09 11:5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不止耳机插孔 iPhone 7还要取消Smart Connector功能

 

腾讯科技讯 5月8日消息,你想拥有一部iPhone 7吗?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不应当是一个反问。当然,成百上千万苹果用户都希望获得最新版最好的iPhone手机,但是,用户2016的到底需要什么,这也引发了一些质疑,而且这些质疑之声越来越重。前不久,业界传闻称,iPhone 7将取消耳机插孔功能。对于iPhone用户而言,噩耗可能还不止于此。就在近日,又有媒体宣称,苹果还将取消iPhone 7的另一项功能。

据一向提供可靠消息的日本科技博客Macotakara披露,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7智能手机将取消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智能链接(Smart Connector)”。

有意思的是,这项功能将可以清晰地出现在泄密的iPhone 7原型设备之中,然而,Macotakara的最新消息却声称,苹果决定不将此功能置入到最终的iPhone 7设计之中。今年三月,一些媒体曝光了一张疑似iPhone 7的谍照,在这张谍照中,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Smart Connector。就在上个月于Mac Fan曝光的iPhone 7设计图中同样也有Smart Connector,不过,这些设计图主要是根据目前业界曝光的各种传言而来。

那么,Smart Connector到底是什么呢?简单地说,Smart Connector就是一项可能让人相当振奋人心的功能,同时也是苹果最新的硬件创新功能,也是苹果在iPad Pro上推出的一个磁性接口,这个接口可连接苹果的智能键盘,同时为键盘充电——完全不需要蓝牙,而且新接口能为键盘充电,所以键盘就不用再内置电池,从而变得更加轻薄。另外,Smart Connector功能可以让Lightning端口同时发送电能和数据。例如,具体到iPad Pro设备,这就意味着,在Smart Connector功能的支持下,第三方键盘就不再需要电池或充电——只要插入设备就可以工作。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功能该如何在iPhone设备中使用呢?很明显,这还要由苹果和富有创造力的第三方来决定,但是,由于附件设备能够从iPhone中获得能量支持,因而,这可能需要配置一些非常流畅的无线耳机、微型键盘、“智能”保护壳等。

iPhone 7功能取消数量增多:

与此同时,一些观察人士发现,此次取消iPhone 7中的Smart Connector功能,并非苹果公司首次削减该设备的功能。从传统的情况来看,业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会对iPhone 7进行全新的设计,而不是保持与iPhone 6和iPhone 6s同样的外观。

此外,尽管苹果有争议地取消了耳机插孔,但是,从表面上来看,苹果似乎还没有充分利用此举节省下来的内部空间。事实上,一直以准确预测苹果消息而著称的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池此前不久就宣称,iPhone 7将不会拥有“大量引人入胜的卖点”。

苹果公司更多令人担忧的东西:

当然,如果传闻真实的话,那么苹果所做的这一切的确会让人担忧。数据显示,上个月,苹果首次遭遇了iPhone销量大幅下滑的困境,尽管仍有成百上千万部。但是,人们担忧的问题是,苹果越来越多的措施都是在打击该公司的硬件创新。

在软件方面,iOS系统一直因为没有碎片化而得到了赞扬,当然这也是与Android相比较而言。毫无疑问,苹果的手机硬件也非常好,并能够充分利用硬件统一性方面的巨大优势。另外,随着苹果将Touch ID置入各种iOS设备,以确保开发者支持,因此,诸如Touch ID之类的功能也获得了较大的牵引力,在此方面,Android就很难在各生产商之间获得同样的统一性。

但目前而言,苹果的战略又显得犹豫不决。

例如,苹果公司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等设备中推出了3D Touch功能,但是却没有将这些功能置入iPhone SE 和iPad Pro等设备之中,此举让人捉摸不透,如果没有3D Touch功能的支持,那么iPhone SE 和iPad Pro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异了。类似的情况就是,Smart Connector如今看上去只是孤立在iPad Pro系列产品之中,事实上,这项功能应当拓展到苹果公司旗下的所有硬件设备之中,以便鼓励更多的用户使用这一功能,从而提升苹果硬件设备的销量。

那么,什么因素才能推动Smart Connector功能被置入更新版本的iPhone之中呢?是所谓的“纯玻璃”材质制成的iPhone 8会优先使用这一功能吗?目前来看,还很难做出准确的预测。目前而言,业界也需要对此保持冷静,毕竟,还有较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到苹果推出iPhone 7,说不定,苹果届时又会在推出iPhone 7时给人们带来一些惊喜。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推测,iPhone 7到底能否带给人们惊喜,或许不值得那么乐观。(金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