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产品

传台积电获苹果A11处理器2/3订单 用于明年款iPhone

时间:2016-05-08 22:5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iPhone 7假想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传言称,作为苹果的芯片供应商之一,台积电已经开始为“A11”处理器进行设计定案,预计该芯片于2017年第二季度就可进入小规模量产,为iPhone 7s做准备。

据悉,这款芯片将采用台积电最新的10nm FinFET工艺打造,而该工艺至少要到今年年末才能真实成熟,随后台积电将向苹果提供样品。

此外,消息称这次台积电成了苹果订单的最大赢家,它将独揽三分之二的“A11”订单,该处理器将用于明年的iPhone 7s中。

虽然消息并未说明到底谁将吃掉剩余的三分之一订单,但外界普遍认为它们将归属于三星,毕竟该公司一直是苹果A系列芯片的代工商,直到iPhone 6s系列才被台积电抢去风头。

此外,传言称台积电将成为“A10”芯片的独家代工商,如果该传言属实,苹果在“A11”上换回双供应商就让人有些奇怪了。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说不通,毕竟双供应商模式会带来竞争,价格会相应下降,而且此种方式能保证产能稳定,不会拖iPhone的后腿。

眼下,由于制造商不同,iPhone 6s的芯片有14nm也有16nm。如果换装10nm工艺,不但能大大缩小芯片体积,还能增强iPhone的续航能力。当然,10nm可不是终极,传言称2018年的iPhone 8很有可能进入7nm时代。(编译/吕佳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