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人物访谈

姚檀栋荣获CCTV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时间:2018-01-22 12:40: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954年7月出生于甘肃省通渭县、197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曾任中科院寒旱所所长、现为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的姚檀栋院士获此殊荣。


姚檀栋院士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冰川与环境研究,荣获2017年维加奖。他的研究揭示西风和季风相互作用是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区域差异的主要驱动力;他组织撰写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为西藏自治区推进2015-2030生态屏障建设规划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他发起的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促进国际青藏高原研究领域的深度交流;他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对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