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名人名博

暖爸漫画晒娃成长走红 网友:爸爸的巨轮永远不会翻

时间:2016-04-21 17:15:08来源:新华网编辑:卓航点击:

  陈缘风和女儿。

  近日,一组爸爸记录女儿日常的系列漫画,把大家着实“暖到了”。漫画推出后,很多年轻的网友分享自己对父亲的回忆,也有很多父母在回忆或者反省自己对孩子做得够不够好,从而引发了广泛的共鸣。

  这组漫画的创作者就是张小盒的创作者、广州本土漫画家陈缘风。因为老婆拍下一张他和女儿蓝蓝背影的合照,才激发了创作欲,记录下这些小小的幸福的时刻。有网友感慨地说,友谊的小船可能翻,但爸爸的巨轮永远不会翻啊。

  “其实从小孩出生没多久之后,我就想着做点什么东西来记录她的成长。”陈缘风说,最初他想到的形式是照片,后来觉得照片太过常见,“所以就想着,既然我是画画的,那就用画画来记录吧。”

  这系列的第一幅漫画是从今年2月25日开始创作的。陈缘风回忆,那天下午他正在工作,女儿跑了过来说要求一起画画,没想到画了没两下就开始“开小差”要看动画片了,“我也没忍住跟她一起闹,我老婆看到之后就把我们两个人的背影拍了下来。”

  那张父女背影图让他一下子来了灵感,于是陈缘风拿起笔立马画了下来,还发到朋友圈,没想到朋友们都挺喜欢的。

  漫画+真实照片 让回忆更丰满

  “记住,全世界的东西,只有你太奶奶种的地瓜可以偷,别的都不可以,知道了吗?”“知道!”漫画中的爸爸和蓝蓝这样对话,然后两人吭哧吭哧开始挖地瓜。漫画尾端配着一张太奶奶和女儿牵手走在乡间的照片。

  这组在网上风靡的漫画,几乎每一集最后都有真实照片。陈缘风表示,在漫画描述的情景最后,增加一张照片,会让漫画更真实也更有说服力。“最初我也没想过会有这些作用的,只是想着记录完故事之后再用一张照片来进行还原,也好让那些有趣的照片能跟故事里回忆对得上位,或者呈现类似的情景感。”

  作为张小盒的创作者,陈缘风的这组作品,人物依然顶着个小盒子,但他表示:“其样子已经不是张小盒了,只不过脑袋还是方的。”张小盒漫画讲的都是工作生活的部分,吐槽现实的。而和女儿的日常系列,讲的则是他与女儿平时的日常生活,都是一些温馨可爱的趣事,陈缘风将它形容为“是非常纯净的那种治愈感”。

  陪伴女儿成长 让她学会爱家人

  去年有一次回老家,太奶奶牵着蓝蓝去菜园玩,四代同堂的感觉让陈爸非常感动,偷偷地给她们拍下一张照片。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是奶奶带大,奶奶给了他非常多的陪伴时间。“每次看到奶奶牵着蓝蓝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向前走,我的情绪就会控制不住。”陈爸希望蓝蓝长大后也能够学会感恩。

  “与孩子相处最重要的就是陪伴。”据了解,孩子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陈缘风也是个很急躁的人,有时女儿不听话也会发火,没想到女儿依然表现得非常喜欢爸爸,反而轮到他愧疚起来。

  因为蓝蓝对爸爸的爱太单纯了,把爸爸给改造成了暖男。后来陈缘风也变得更温和更耐心,孩子在他的陪伴之下也渐渐懂事,“她的每一点成长都会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动。”

  说到对女儿的期望,陈缘风回答:“希望她做一个开心的人,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学会感恩和爱身边的人。至于以后她想做什么职业全凭她自己喜欢吧。”

  读者:父爱远远超过作品本身

  “她现在马上就要上苗苗班了,班里这么多小伙子,我已经开始操心了。哈哈哈……”陈缘风打趣说,让他最始料不及的是,读者的反馈表现出,不仅仅感觉被这些故事“暖到了”,甚至有很多年轻网友分享自己对父亲的回忆。

  “能让孩子想起自己的父母,也让父母想到了自己的孩子,从而引发了非常广泛的共鸣。这个意义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陈缘风说,作品是分享自己和女儿的快乐,但观众看到的意义并不止于漫画本身,而是看到他作为一个父亲在平时陪伴孩子的同时,还能为她制作有趣的漫画来记录孩子的成长。这种画外的父爱远远超过作品本身。

  陈缘风告诉记者,确实有许多家长看了漫画之后决定要做一个更好的父母,年轻的读者则会回忆起父亲和自己的点滴,有些会急着生个女儿,“哈哈哈。这就对了,希望我能为国家男女平衡做点贡献!”(记者王晓全 摄影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