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名人名博

舒红兵院士做客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

时间:2016-04-12 15:07:36来源:兰州大学新闻中心编辑:卓航点击:

  应兰州大学邀请,4月6日晚,武汉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舒红兵教授做客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科教人生”的报告。报告会由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本科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你可能不聪明,但你不能不努力,不能不坚持。”舒红兵院士在报告中说。舒红兵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求学之路、科研之路以及教学之路上遇到的磨难、坚守的信念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说,从基因调控和基因治疗到细胞微管和细胞分裂,再从肿瘤坏死因子到抗病毒免疫反应调控机制,他在这些领域所有成就的取得都与自身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进行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感悟,忠告年轻人“要挣而不争”,“成功的科学家是从失败和挫折中走出来的”,“团队合作精神是科学家的必备素质”,“严谨缜密是科学研究的核心”。

  报告结束后,舒红兵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安黎哲向舒红兵颁发了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主讲人聘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