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留学移民 > 留学资讯

法大学入学改革引发抗议 事态呈蔓延失控风

时间:2018-04-09 11:4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和铁路、航空、能源等领域的罢工活动同步,法国政府年初推动的大学入学制度改革也在全法范围内激发了抗议。多所大学出现学生封锁校区行动,3月下旬的蒙彼利埃大学暴力事件更是火上浇油。法国媒体“欧洲时报”报道称,随着巴黎八大等学校出现抗议,事态有进一步蔓延并失控的风险。

法大学入学改革引发抗议 事态呈蔓延失控风

据报道,这场风波主要起因于“维达尔法”,该法律旨在加强“大学生方向选择及成功几率”。但反对者认为,新法案中取消现有的高中会考文科/科学/经济社会三科,代之以更加细化的分类,以及增加口试环节,事实上赋予了学校对学生进行“遴选”的权力。再加上目前全法各地推行的大学合并计划已经积累了各种阻力,导致今3月以来不满情绪集中爆发。

在这种大背景下,发生在法国南部蒙彼利埃大学的一桩暴力事件使紧张局势更加激化。3月22日夜间,十余名不明身份的蒙面人闯入抗议学生占据的阶梯教室,用棍棒强行驱离学生,造成数人受伤。抗议学生指责法学院院长裴代尔(Philippe Pétel)指使了这一行动,后者和法学院一位教师已被停职,并受到检方起诉。

全法高校教职员工工会Sgen-CFDT的负责人洛雷罗(Franck Loureiro)此前曾表示,各地的抗议活动目前还非常分散,动机各不相同,但局势还在持续发酵当中。事实上,抗议的确正在进一步蔓延,已经有大学校长表达担忧,暗示如果对抗势头加剧,不排除让警方入校恢复秩序。(来源:环球网教育 记者:王莉兰

相关文章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