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民俗艺术 > 民俗艺术

真·民间艺术家!新疆女子用烟盒折出龙、龙船、孔雀河

时间:2018-03-28 17:2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一盒烟抽完后,烟盒能做什么?折一个千纸鹤、青蛙、衣服……这些都out了!在45岁的魏建娥手中,烟盒可以折出天鹅、龙、桌椅、龙船等立体作品,而且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

3月19日上午,在库尔勒明祥小区附近一家商店内,记者看到货架上除了各类烟酒商品外,还摆放有用蓝色烟盒折出的一艘龙船。

“我先后折叠了一千多件作品,全部都免费送人了。”女店主魏建娥说,此前在店里摆放有很多烟盒折叠的作品,有顾客愿意出一千元购买她的一件作品,她拒绝了,她认为这些作品是无价值的,只要顾客喜欢,她愿意免费赠送。

从魏建娥电脑里存储的图片看,她先后用烟盒折叠了山羊、兔子、孔雀河、龙、花瓶等上千种作品。她没有参照过相关作品,也没有人教过她怎么制作,全是靠自己想象做出来的。

魏建娥说,她小时候就喜欢美术和手工制作,做出了一些简单的物品。10多年前,她经营了这家商店,2014年起,闲下来的时候她开始用烟盒折叠工艺品,久而久之,变成了附近小有名气的“艺术家”,经常有附近的学校和社区工作人员请她去教折纸。

一件废旧烟盒折纸作品需要消耗很长的时间。魏建娥指着柜台上的龙船说,需要先对100多个整条装的大烟盒剪裁,再折叠、拼装,差不多需要十几天的时间。

现在,魏建娥的折纸手艺被20岁的儿子慢慢掌握了。魏建娥说,她从来没有教过儿子,但是,在武汉上大学的儿子也能折出各种作品,这让她感到意外,也很高兴。她表示,折烟盒不但打发了时间,也让自己在创作中找到快乐。(巴音郭楞日报 汪涛 供稿)来源:新疆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