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甘肃省交通投资公司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3-04-09 21:4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我们都是农村来的,文化水平不高,平时遇到购物消费问题也不知道通过哪些方式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今天的普法活动,我掌握了几种常见的维权途径,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农民工连敏高兴的说。

nEO_IMG_111.jpg

甘肃路桥三公司TZGZ-3合同段项目总工宋军兴告诉笔者,通过开展普法进工地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特别是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的依法维权能力,指导工友如何维权,帮助工友树立法治意识。

47日,甘肃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G224条国家高速公路甘肃境内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河西现场办联合甘肃路桥三公司TZGZ-3合同段项目部在嘉峪关工区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民心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交通建设领域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甘肃省交通投资公司河西现场办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法暖民心这一主题,从农民工对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现实需求出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深入工区工地,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章,着重为各驻点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等服务。
      活动现场,现场办与项目部宣传人员把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紧密结合,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休息休假制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维护等方面开展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册与宣传单、放置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现场向民工解读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以具体生动的漫画展板形式,对农民工普遍关心工资问题进行展示。此次活动向驻地工区工地农民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40余次;并向农民工宣传司法、信访、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等合法维权的合法途径方式,同时公布“12345”“12333”“国家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多个维权渠道,让农民工更方便、更高效的获得政策咨询、欠薪维权等便捷服务,引导农民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鼓励他们在合法利益受损时及时的寻求法律帮助,依法维护自身安全。
      甘肃省交通投资公司河西现场办主任李国军,农民工是交通建设发展的基本保障力量,我们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长期为农民工开展普法、防诈宣讲、体检、节日慰问等活动,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法治观念,增强了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了用人单位学法、农民工懂法的自觉性,为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一份交投力量。

作者:赵星

单位:甘肃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