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新房 > 本地楼市

3月份兰州房价同环比涨幅收窄

时间:2018-04-19 10:28:00来源:选择信息来源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3月份兰州房价同环比涨幅收窄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同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

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

中国甘肃在线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同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在回落。但从环比看,一线城市从去年下半年陆续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的现象,但在3月份又出现了上涨,一方面表明此类城市的库存规模确实不足,房价涨易跌难,另一方面,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价格。从城市房价升降数量来看,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有55个城市,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

兰州新房同环比“双涨”

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8%,创下了2016年以来的最高涨幅。进入3月份,兰州房价延续了此前继续上涨态势,环、同比上涨分别为0.4%、5.6%,相比2月份略有收窄。

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同比上涨6.6%;90~144平方米同比涨幅5.8%;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环比持平,同比涨幅为3.9%,这也说明,大户型房屋的市场需求相比上月有所降温。

从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看,西安同环比涨幅最高为,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2%;其次是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3%;银川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9%;西宁是唯一环比持平的城市,同比上涨6.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横向看,兰州当前房价指数的排名不算靠前,实际上这也说明兰州当前房价管控还是比较有效的。而从纵向看,兰州当前房价上涨的幅度没有扩大,说明没有呈现过热的现象。应该说近期西北市场的楼市也在崛起,所以如果说价格有炒作,那么也是需要警惕各类政策重新收紧的风险。

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

数据显示,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缩小了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8%,与上月持平。在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乌鲁木齐二手房涨幅第一,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13.8%;其次则是西安,环比为1.3%,同比为8.4%;西宁环比持平,同比上涨3.1%;银川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7%。

记者注意到,从今年一季度兰州市场数据看,房价环比增幅数据总体上体现“幅度没有扩大”的态势,这说明,从去年4月份开始的区域性限购政策的调控逐渐显现。

采访中,也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兰州当前的房价管控效果还是不错,主城区房价居高不下与市场供应有关。

记者了解到,自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网签限购解锁须知》后,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上涨,市场有升温趋势。(来源:西部商报网 记者 欧阳海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