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居频道 > 装修设计 > 我晒我家

家里的文竹怎么养护【五要点必看】

时间:2016-09-23 09:3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耀忠 点击:

  9月21日,笔者来到平凉瓷艺大师何文华盆景制作养植园,看到他养的一稞大文竹,就和他边观尚边谈起文竹养植要点,瓷艺大师何文华讲道;文竹素来有“文雅之竹”的意思,因为常年翠绿而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竹大气又文雅,在家里养上一盆,是非常有观赏价值的。那家里的文竹怎么养护好呢?下面我们来里阿杰下文竹养护必知的五个要点吧。

  一、文竹喜温暖忌强光养文竹冬季需创造15℃以上的生长环境,而夏季则应远离强光直射。

  二、文竹喜湿润怕泡根养文竹不宜频繁浇“涝汤水”,而宜经常给叶面喷水。一般夏季配合适宜浇水,每天叶面喷1~2次水;冬季在保持土壤湿润的情况下,每3~4天叶面喷一次水即可。

  三、文竹喜肥尤喜腐熟的有机肥科学的施肥方法是,春秋两季每周施一次薄肥,冬季15~20天施一次薄肥。

  四、摆放文竹远离大理石类装饰材料文竹对气体汞的吸收能力极强,但在吸收汞气体的同时,也会对自身造成严重伤害。因而,摆放文竹时,应远离大理石等释放汞气体的建筑装饰材料。

  五、及时修剪过密的枝条要及时修剪。滋生的孽根过多要及时疏除或分盆。同时还要注意捆绑、搭架,以保持疏密有致的造型。

  家里的文竹怎么养护,上述所提及的五个要点,希望花友在养护中有所注意。(张耀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