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私家厨房

这几道家常菜,简单,好吃到爆,快收藏吧

时间:2018-03-31 10:4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五花肉蒸白菜

材料:五花肉,大白菜,葱,姜,盐,大料,花生油,酱油,蚝油,味精或鸡精。

做法:

1.五花肉切片,大白菜叶手撕成片(一般不用白菜帮子)。

2.葱姜切成丝。

3.锅中加入开水,烧开后放入五花肉汆一下,变色即捞出。大白菜放入盆中。

4.汆好的五花肉中加入葱姜,大料,味精或鸡精,酱油,耗油和花生油,腌制几分钟。

5.把腌好的五花肉码再大白菜上,腌肉的余汁一起倒入。

6.把五花肉白菜放入蒸锅。

7.锅开后蒸10--15分钟出锅(视大白菜老嫩程度可适当加长时间)。

馋嘴耗儿鱼

材料:耗儿鱼(大的3~4条)、白糖1小勺、蒜1~2瓣、大葱(小葱)2根、泡椒10来个、泡姜1小块、花椒1撮、豆瓣半勺~1勺、盐(生抽)适量;

做法

1.耗儿鱼洗净,宰成几段;泡椒,泡姜切碎;大葱切成小段,蒜剁碎。

2.锅内热油,爆香泡椒,泡姜,蒜末,豆瓣,花椒,下耗儿鱼翻炒几下。

3.加刚没过耗儿鱼的水,白糖,盐(生抽),烧开后转中火,不用盖锅盖,烧至水收到还剩一些,鱼熟即可,大概10分钟。快好时加入大葱段,炒匀。

孜然椒盐小土豆

材料:小土豆250克、孜然适量、蒜头2粒、小米椒2只、青椒半只、辣椒面适量、味椒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小土豆洗干净备用,同时备好其他配料;小土豆带皮入水煮熟;

2.不确定的用筷子戳入较大的小土豆中,能轻易插入就可以了;

3.煮熟的小土豆,用冷水冲一下,用手一捏,就去掉皮了;

4.把所有去皮后的小土豆用刀轻轻拍扁,裂开没关系;

5.锅里热油,放入一半的蒜蓉,爆香,再放入小土豆;

6.小火煎至略显金黄,表皮有点脆,土豆装起备用;

7.洗干净锅,再次入少许油,略炒蒜蓉、红辣椒碎;

8.放入孜然,炒香;再放小土豆重新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入辣椒面;

9.再次翻炒均匀,辣椒面的量根据自己喜欢的辣度添加;

10.调入味椒盐,撒入青椒碎炒匀即可;

上汤豆苗

材料:豆苗250g、皮蛋1个、蒜5瓣、生姜3片、盐、胡椒粉、鸡精少量;

做法

1.锅中烧开水,将豆苗焯水3-4分钟,盛起碗中备用!

2.皮蛋去壳,切成小块,蒜、姜切片!

3.锅烧热,倒入适量油,立马放入切好的蒜瓣和生姜小火煎,煎至金黄,出现蒜香即可!

4.锅中倒入高汤(凉白开或浓汤宝也可以),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锅中水煮开,此时放入皮蛋,烧煮1分钟!

5.将烧好的汤倒入装有豆苗的碗内,一晚上汤豆苗就出锅啦!

(来源:搜狐美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