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走进科学

娃娃菜生病 专家出手相助兰州市科协科技推动精准扶贫

时间:2018-07-13 11:43: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21日,兰州市科协的精准扶贫点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村的支柱产业娃娃菜突发病情,接到通知后的兰州市科协所属兰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两位农业专家李廷群、王健不顾年迈的身体,顶着炎炎烈日,马上奔赴现场帮助菜农诊断娃娃菜病情。


在发病菜地,绿油油的田里很多小苗已经打蔫儿,两位老师拔出病菜,对菜根解剖后确定是“枯萎病”。在给菜农分析了娃娃菜得病原因后开出了治病处方,提醒菜农们尽快采取措施,以防止“枯萎病”的传染。两位老师从水、土、籽种、基肥、用药等几方面给当地菜农支招,预防蔬菜病害。由于专家的及时指导,金嘴村支柱产业娃娃菜的“枯萎病”病情得到有效遏制,菜农们转忧为喜。


现场指导结束后,专家们又与兰州市科协驻村工作队长及村里的社长进行交流,就如何转变当地农民传统保守的耕作观念、根据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对安全食品的要求进行科学种田和田间管理、拓展和改变菜品方面提出科学合理指导,并在当地村民们盛情邀请下,约定在农民农闲时进行高原夏菜的专题培训。(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