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 > 华语影讯

《杨小让砸缸》获“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

时间:2019-12-18 15:52:54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石慧珍点击:

    以甘肃省农村几十年脱贫致富为时代背景创作的电影剧本《杨小让砸缸》,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中,从1039部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电影剧本。

  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肃人,编剧薛可扬利用业余时间,多次深入农村体验生活、进行田野调查,通过大量的人物采访和观察,以主人公杨小让的视角,全景式呈现了当代农村的生活图景,火热的时代背景、充满人情味的故事、有血有肉的人物,使电影剧本具有强烈的生命力,评委一致认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西部农村。

  作为唯一一个电影剧本类政府奖,“夏衍杯”每年都会有上千部作品申报参评,最重要的“优秀电影剧本”更是竞争激烈,《杨小让砸缸》是本届参评剧本中唯一农村题材类作品。此次获奖,是我省近年来电影创作领域的又一重要收获。 (李 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