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端MBA > 职业规划

责任担当 敢为人先

时间:2020-01-15 14:26: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责任担当 敢为人先 

/黄明

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种担当,一份承担,一种认真的工作态度。责任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敬畏表现。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些名言告诉我们:专心致志,可提高能力,成就大事。作为君子,应该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加强自我修养,完成并发展自己的学业或事业,能这样做才体现了天的意志,不辜负宇宙给予君子的职责和才能。

责任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责任就是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毫无怨言地承担,并认认真真地做好,这就是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更要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日常工作中,敢于碰硬,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什么是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自觉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把担当放在心头,把责任放在肩上。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曾经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教育、帮助、奖励,因此,我们也应该在不断的得到之中,不断地付出与回馈。在学校里,我们努力学习,不断地积累和充实自己,这是责任;在家里,为自己的父母长辈削一个苹果,承担一些家务,这是责任;走出家门,无意中损坏了公共财务,勇敢地承认过失并积极地补救,这是责任。将来,建设祖国,保卫家园,做个于社会有用的人更是责任。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不要因为一个人的性别、成功与失败、职位的高与低、权力的大与小让自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们只是在社会上的工作性质不同,社会需求的分工不同罢了,我们所承担的职责也就不同,因此,我们都一样。职责的存在,是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但是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担了戴上了荆冠。而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然而承担的人也会消逝,但他们仍然活着,这种精神使他们流芳百世。

职责它始终存在,是一股巨大的力量:职责,让即将沉沦的浪子回头:职责,让弱不禁风的幼苗逐渐承受风吹雨打。职责是苦涩的,是沉重的,然而,它是一种爱,甚至是一种最为崇高的爱。

新时代,活在当下,更需要这种责任担当和敢为人先的思想意识和实践精神,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今日热点推荐
编辑精选
点击排行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