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乡村旅游带动甘肃农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8-06-01 11:31: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乡村旅游是一个富民产业,它能够带动农民脱贫致富。”5月30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中在甘肃省1-5月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暨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目前,乡村农家乐、田园采摘、近郊乡村游、娱乐休闲、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乡村生态旅游成为甘肃旅游市场的“新宠”。据陈卫中介绍,1-5月,甘肃省乡村旅游人数预计达到23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4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8%和35%以上。


  据了解,甘肃为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力度,印发了《甘肃乡村旅游建设指引》,引导旅游专业村和农家乐建设发展方向,规范了乡村旅游主要消费环节的服务规范和定级的标准;制定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安排3亿元旅游扶贫资金,分3年在深度贫困地区扶持30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50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据陈卫中介绍,今年,甘肃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安排1个亿,争取中央财政6.4亿,扶持深度贫困地区1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15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同时,组织开展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编制了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产品,正在陆续推广。

  与此同时,甘肃还在“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50个村组织开展乡村旅游规划公益扶贫行动。另外,还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在陕西袁家村建立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已经开展4期培训班,今年计划培训旅游扶贫从业人员6500人。(来源:人民网兰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