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平凉市出台意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18-05-29 10:5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日前,平凉市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从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科学编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率先发展大景区、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创建景区景点品牌、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完善旅游交通网络体系、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集中打造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等15个方面提出相应举措。

  《意见》指出,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以加快旅游大景区建设为切入点,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高起点谋划、大手笔运筹、全要素提升、全社会参与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由单一观光型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型转变、由门票经济型向产业经济型转变、由点线布局向集聚发展转变、由量的扩张向规模与质量并重转变,努力实现旅游业供需协调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意见》指出,要让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发展效益大幅提高。到2020年,全市旅游人数增速、旅游综合收入增速、游客人均消费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显著提高综合贡献,让旅游产业成为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的动力产业,拉动内需、加快增长的强力引擎,消除贫困、促进就业的重要载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到2020年,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旅游从业人数占就业总人数均达到两位数以上增长。

   显著提升品牌形象,让旅游业成为展示平凉形象的重要窗口。到2020年,崆峒区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泾川县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崇信县进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县,平凉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神奇崆峒·养生平凉”的品牌知名度、认同感进一步提升,平凉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显著改善发展环境,建成全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和较为完善的旅游综合管理及执法体系,旅游厕所革命和公共服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旅游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带动改善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形成城乡协同、共建共享、宜居宜游的美好生活环境和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