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在会宁县隆重举行

时间:2018-05-07 15:27: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5月5日下午,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白银市政府主办,白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会宁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在会宁县隆重举行。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白银市、会宁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旅发委副主任田学功代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沟深处杏花村.厙弆公益乡村旅游发出了倡议。

  田学功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省红色旅游发展势头迅猛,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红色旅游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白银会宁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会宁主动发起成立的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必将载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史册,对会宁乃至白银旅游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田学功副主任强调,要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有效保护革命遗址,建立完善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区域合作机制,积极构建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同时,要重点在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培育红色旅游线路、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要把发展红色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做足红色旅游文章,做细做实做好旅游扶贫工作,使红色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不断彰显旅游业的拉动功能,发挥好旅游业在结构调整、解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为甘肃打造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培育红色旅游产品、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新的范本,切实为白银乃至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对会宁红色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了全面的推介,精心排练的节目表演生动地展示了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章程》《会宁共同宣言》,确定了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第二次年会举办地。会议还举办了大沟深处杏花村.厙弆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红色旅游论坛、红色故事会等,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会师旧址和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红嘴山党性教育基地、张嗣功故居等。 来源:甘肃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