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张掖丹霞大景区步入旅游发展“快车道”跑出提质增效“加速度”

时间:2019-04-11 22:2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任开明点击:

 张掖丹霞大景区坚持把开发建设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将优质资源向大景区配置、将招商引资向大景区聚焦、将项目资金向大景区整合、将扶持政策向大景区倾斜,全力打造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品牌,大景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游客接待量逐年高速攀升。目前,已成为全省成长性最好、发展最快的大景区和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旅游景区。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点定位,确定了以丹霞大景区为龙头,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决策,先后6次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旅游大景区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丹霞大景区改革建设的目标任务,形成了打造丹霞大景区国际旅游品牌,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鲜明导向。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编制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性详细规划和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修建性规划、丹霞七彩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等15个专项规划,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规划体系,为加快推进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市委、市政府先后10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丹霞大景区改革建设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丹霞大景区改革建设政策扶持、领导干部联系、目标考核、晋等升级重奖等制度,形成了各级领导干部亲自谋划部署大景区建设、各级党政组织整合资源强力推动大景区建设、旅游企事业单位着力打造大景区特色品牌、社会各界倾心支持大景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目前,张掖丹霞大景区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跑出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加”速度,张掖丹霞旅游品牌声名远播、蜚声海内外。继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称号 ,入围 "神奇西北100景"榜单,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荣获“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小镇”称号,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主题线路获中央电视台“2018年度魅力主题线路”荣誉之后,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相继被人民网评定为“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20强”,被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评选为“2018中国优秀旅游景区”,被新华网主办的“第六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表彰为“首批全国最具特色魅力旅游胜地”。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冰沟丹霞景区被评为《魅力中国城》重点合作景区,荣“2018年度去哪儿网最具潜力旅游景区”称号。(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  任开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