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梦幻渭源(冰雕篇)

时间:2019-01-22 09:4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郭柏林点击:
 
      一场又一场的雪,迎来了渭源冬季的银装素裹12月30日,一摄千里摄影群一行18人,走进渭源,走进渭河的源头,用身心感受了“激情冰雪 • 当归定西”——渭源为我们带来的一道震撼心灵的视盛宴。
  渭源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县内自然环境奇丽秀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以古老渭河的发源地而得名以渭河为界,分为南北不同的两大地质构造类型,境内山脉属西秦岭山脉西延部分。


  渭河发源于渭源县城西南的鸟鼠山系。渭源境内长50公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据《禹贡》载:天下分为九州,渭源处古雍州之地。秦始皇统一六国后,陇西郡辖九县,渭源为陇西郡管辖。
  走进渭河源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伟的禹王殿。大禹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先祖、华夏国家文明初祖、治水兴农的先师,他以疏通九河平洪患、划定九州兴华夏载入史册。相传,因禹治理黄河有功,受舜禅让而继承帝位,在位期间,建立夏朝,改变了原始部落的禅让制,开创中国近四千年世袭的先河。
  走进渭源,看渭河发源地。冬雪古韵,幽雅恬静,是渭源冬天最别致的一抹妆容。这里,白雪皑皑,尽显北国壮美;这里,冰雪旅游资源丰富,真可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壮美的雪景、冰瀑、冰雕、冰灯等和多处景观,让人留恋往返,望景栖心。
  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的冰晶,璀璨夺目,仿佛走进了一个梦幻水晶童话世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