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张掖市山丹军马场万马奔腾横扫苍茫大地

时间:2019-01-11 09:5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超点击:

1月10日,在甘肃山丹马场,上演了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健壮的马蹄溅起阵阵飞雪,让人身临其境,仿若仙境,实属震撼。
山丹马场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军马场,在原苏联顿河马场解体后,占据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山丹马场地势平坦,水草丰茂,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21年,由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

这里因出产“山丹马”而闻名于世。山丹马是以驮载为主的兼用型马品种,该马是以当地马与顿河马杂交育成,只含1/4的顿河马血液,1984年经鉴定命名。该马头中等大,颈稍斜,毛色以骝为主,黑色次之。体质结实,富悍威,对高寒山地适应性强,遗传性稳定。1985年7月12日,"山丹马"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10月8日荣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作为一个军马新品种。"山丹马"被写进《中国大百科全书》及多种养马学专著。(通讯员 王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