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甘肃敦煌多举措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

时间:2018-12-28 17:24:03来源: 中新网 编辑:赵雨豪点击:

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举行的“奔跑吧,雅丹”迷你马拉松活动。张晓亮 摄

  中新网甘肃敦煌12月27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 “奔跑吧,雅丹”迷你马拉松、“玉门关怀古”百人诗朗诵、“走阳关大道,谱旅游新曲”、“古城笔会”、“最美一瞬间”摄影大赛、鸣沙山趣味运动会……26日至27日,甘肃敦煌举办“冬春旅游进行时”系列活动,冀催热当地冬春季旅游市场。

  此次敦煌“冬春旅游进行时”系列活动分别在雅丹、玉门关、阳关和敦煌古城、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举行,吸引了来自敦煌市属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等300多人参与。通过奔跑雅丹,诗咏玉门关文化,再走阳关大道,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古城文化,进一步提高各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有效带动敦煌冬春季旅游市场,敦煌市今年10月出台2018年至2019年度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让游客冬春季到敦煌旅游享受多重优惠。而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敦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

甘肃敦煌阳关景区,活动参与者体验仿古人办理“通关文牒”活动。张晓亮 摄

  1979年1月,敦煌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当地旅游业正式起步。40年来,敦煌走出了一条通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道路,旅游设施更加完善,旅游内涵更加丰富,旅游过程更加舒适,敦煌已成为甘肃乃至全国著名的旅游名片。

  据资料记载,敦煌1979年游客为2000人次,到2017年接待游客量逾900万人次,呈现4500倍的增长;尤其2012年以来,每年游客量以百万人次的规模激增,今年有望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推进,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将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敦煌阳关景区举行的“徒步走阳关大道”活动。张晓亮 摄

  敦煌市官方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敦煌的冬季不再寒冷,敦煌的旅游再掀热潮,从而有效带动敦煌冬春旅游市场,不断放大敦煌旅游的示范效应,使敦煌成为甘肃旅游腾飞的龙头、甘肃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甘肃旅游的一张“王牌”,把敦煌打造成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级丝路文化旅游目的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