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甘肃省著名的五大旅游景点

时间:2018-02-27 15:37:48来源:甘肃省旅游局编辑:赵小春点击:

  丝绸之路,一条有2000年历史的欧亚大陆通道,象征着古代文明的辉煌与梦想。甘肃,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长达1600余公里的景观长廊串起了河西四郡、嘉峪雄关、金城古渡、麦积烟云……。沿着今日的丝绸之路,甘肃走廊已经成为一条名胜荟萃、古迹璀璨、风光壮美、风情浓郁的旅游景观长廊。

图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标志性建筑九层佛阁 

  甘肃位于中国西北部,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上游。多元历史文化,多类自然风光,多种民俗风情,使甘肃成为多彩的旅游天堂。走进甘肃,就是回归历史;走进甘肃,就是融入西部;走进甘肃,就是实现旅游梦想。

  图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嘉峪关关城景区

  甘肃是一本历史教课书,汇聚了始祖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和红色革命等多元文化。神奇的土地孕育了神奇的文明,发端于甘肃的敦煌学、简牍学、彩陶学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显学。甘肃境内较好保存的秦、汉、明三代长城长达3000余公里。甘肃是文物大省,文化大省,旅游资源大省,莫高壁画、嘉峪雄关、魏晋砖画,武威天马、西夏古碑、麦积雕塑、无一不是顶尖级国宝,代表着一个特殊时代的艺术顶峰。走进甘肃走廊,就是融入丝绸之路,就是踏进一条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长河。

图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水麦积山 

  甘肃是一座自然博物馆。在42.5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丹霞砂林、峡谷溶洞等各类景观千姿百态。河西走廊戈壁、绿洲相间分布,雪山巍峨,瀚海茫茫,边塞风光壮美神奇;甘南草原牧场广袤,牛羊肥壮;陇中高原千沟万壑,雄浑壮观;陇南山地峰峦叠翠,幽谷密布,大熊猫、金丝猴隐匿其间,一派南国风光。

  图为天下道教第一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平凉崆峒山

  甘肃是一个民族大观园,有汉、回、藏、裕固、东乡、保安、土、满等45个民族,其中裕固族、东乡族、保安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甘肃各民族文化特色鲜明,民俗风情浓郁,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各不相同,具有很强的旅游吸引力。

  图为世界最大的藏学学府、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甘南夏河拉卜楞寺

  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景观长廊,一个可以使您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实现旅游梦想的旅游胜地。作者:宣传推广处 来源:甘肃省旅游局官方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