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景寻踪 > 甘肃景点

天水市麦积区元龙镇“天柱山”已成为旅游新亮点

时间:2018-01-18 19:5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今年以来,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在上级各级党组织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团结奋斗带领全村广大村民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长约2公里,建成“天柱山”山门牌坊、行人踏步、仿古长城、太阳能路灯,以及道路两旁绿化等设施。

天柱山因形似"擎天柱"而得名。天柱山位于麦积区东30公里的元龙镇井儿村,距女娲炼石补天所在地--花石崖约10里。传说远古时期,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战火纷争,共工怒触不周山,使天柱折,顿时天塌地陷,洪水不息,恶兽横行,女娲在花石崖炼石补天,又斩巨鳌的四足做天柱,天柱山就是巨鳌的其中一足。过去山顶松柏参天,庙宇掩映,有千年以上树龄的古柏七株、古槐一株,唐末修建的庙宇数间,但随着时间的侵蚀和文革时期的毁损,只留下一些残垣断壁和两块被砸毁的石碑(据有关部门考证为明末清初年间)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山顶的庙不大,但历史很久远了。

今年新修的“仿古长城”和气势宏伟的牌坊门很显眼。一进牌坊,就是上天柱山的“长城”步道,天柱山山形奇特,地势陡峭,山体坡度在75度以上,以前是窄小的砂石路,上山时须身体前倾,手脚并用方可登攀,现在修了“长城”步行道,既宽又安全了。而且安装的路灯,青砖与中国红的路灯,显得古朴典雅,很是好看。这是上山的车道,路两边也砌成了城墙样。一到晚上,安装的300余盏路灯如天上的星星装饰了整个天柱山,很是好看呢。天水市麦积站:李凤旗  ,如今元龙镇“天柱山”已成为旅游新亮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