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京剧《夏王悲歌》云端再现西夏英雄史诗

时间:2020-10-17 10:14:3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林翠茹点击:

微信图片_20201016181643_副本.jpg

  10月16日,由甘肃省京剧院创排的西部京剧《夏王悲歌》,登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袂“学习强国”甘肃平台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活动平台,通过网络向广大戏迷爱好者精彩呈现。

微信图片_20201016181648_副本.jpg

  京剧《夏王悲歌》是一部内涵丰厚的好戏。它撷取了西夏王朝的一个片段,极富说服力地阐明了深刻的主题,这是一个脆弱的强者和一个强大的弱者的故事。夏王元昊为建立西夏王朝东征西讨、叱咤风云,在他的理想中,儿子宁令哥应该和自己一样在血火中顶天立地。然而,儿子却是那样的懦弱,但他的懦弱却又是那样的强大,而强大的元昊在“懦弱”的儿子面前却又是那样的脆弱。

微信图片_20201016181653_副本.jpg

  该剧一举获得了“文华大奖”中的四个奖项,主演陈霖仓荣获“第十二届戏剧梅花奖”,成为甘肃第一位“梅花奖”得主。1996年应台湾国立中正文化中心邀请,京剧《夏王悲歌》赴台湾进行了文化学术交流演出,受到了高度评价和赞扬。这次演出是全国第一次由官方派出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艺术院团演出,在中国京剧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 周双云  甘肃省文化艺术档案馆 顾雅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