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省文旅厅举办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 “黄河文化”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10-17 10:11:22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林翠茹点击:

微信图片_2020101618083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省文旅厅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工作,10月16日下午,省文旅厅邀请甘肃省著名学者、文史专家、诗词家张克复先生,为厅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成员作了“黄河文化”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辅导讲座由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主持,厅机关三个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和机关部分“黄河文化”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克复教授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围绕黄河文化这一主题,深入讲解黄河文化历史脉络。张克复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千百年来,对黄河水利的开发,造就了中华民族的物质文明;对黄河水患的治理,成就了中华民族的政治文明;黄河的壮美景观,植入了汉语文学;黄河的恩惠与肆虐,培育了炎黄子孙的人文情怀;黄河的利害兼具,启发了国人的生态文明观。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黄河文化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学习、保护、传承、弘扬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家纷纷表示,张克复用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作了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辅导讲座。整个讲座主题明确、视野开阔,既是传经送宝,又是当面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加强黄河文化的研究和弘扬,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发挥文化力量、贡献文化智慧。(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尚保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