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白银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线川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0-06-20 15:41:56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赵小春点击:

  6月18日,由会宁县委县政府主办,会宁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等单位承办的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线川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在会宁县举行。白银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有关市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代表省文旅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田学功强调,近年来,全省文旅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活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样板村”和30个重点村扎实推进,举办了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发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等一系列活动,乡村旅游合作社、民宿农家乐等大幅攀升,全省乡村旅游带动脱贫攻坚人数55.46万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率先启动乡村旅游,有序带动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田学功强调,白银市依托区位优势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顾家善、杏花村、罗家湾、线川等一批美丽乡村旅游点,六朵金花竞相开放,乡村旅游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会宁县借助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不断改善服务设施,积极开发文旅新业态,着力培育文旅消费点,谋划举办美丽乡村旅游节,必将对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激活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是会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会宁县以举办本次节会为契机,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进一步夯实基础配套设施,创新培育精品旅游线路,规范乡村旅游发展和加强市场整治,着力解决“引客入宁”短板,切实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会宁乃至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将持续一周,将举办“谷仓·田家坪”、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商品展、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期间,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紫香·童家湾”书香浸润童家湾图书展销、会宁县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项目等。白银市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幕式。(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