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推进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时间:2020-06-20 15:3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甘肃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的通知》,对创新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全省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延续历史文脉,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助推流域地区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努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要推进黄河文化系统保护,全面梳理、调查认定黄河文化遗产资源,发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精髓,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项目,加快编制黄河文化专项规划。要创新黄河文化传承利用,推动黄河文化遗产廊道建设,实施大地湾、马家窑、齐家坪、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推进黄河石林、黄河三峡、“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景区项目建设,完善黄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谋划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出黄河文艺精品力作。要弘扬黄河文化时代价值,推出黄河文化精品展览,广泛开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社教、学术讲座等活动,打造黄河文化旅游新业态,重点建设“甘南—临夏—兰州—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带,强化黄河文化国际交流传播。

  《通知》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抢抓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和高层次文博人才提升计划,完善智库和公众参与机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的质量水平。要从严从实督导推进,持续增强紧迫感,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工作标准,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加强工作实施的跟踪分析、督促检查、综合协调和经验总结推广,加力加速推进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落地见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戚炯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