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省文旅厅领导到甘肃省陇剧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20 15:35:0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赵小春点击:

QQ截图20200618173930.jpg

  6月1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赴甘肃省陇剧院调研指导党的建设、艺术创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

  陈卫中指出,省陇剧院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戏曲艺术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固本浚源,传承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二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时代变迁、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在创作、表演、研究、传播上探索创新。特别是要扎根陇原黄土大地,擦亮雄浑、宽广、厚重和粗犷的艺术底色,突出骨气、豪气、正气和英雄气概,创作一批展现大江大河、金戈铁马、碧血黄沙等甘肃元素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三要以教育科技赋能文旅。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实施方案》,加大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高校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探索文艺工作者兼为教育工作者,面对面、手把手为高校学生传艺、授业、解惑,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不断激发文化旅游改革发展新活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惠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