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传承文化瑰宝 守护自然之家--兰州市城关区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0-06-12 13:3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06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城关区非遗保护中心612日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城关区文化馆、城关区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及城关区非遗传承人参加活动。

城关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举行。活动现场,城关区文化馆为第二批非遗研学基地兰州泥塑传习所、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兰州手工木雕技艺传习所举行了授牌仪式。

城关区于2019年启动非遗研学基地建设工作,首批将野谷艺韵艺术馆确定为城关区非遗研学基地,举办了六一儿童节绣香包、京剧演唱会、迎春送福送春联非遗展及以金鱼为主题的非遗展示等非遗研学活动。城关区文化馆将继续支持各非遗研学基地积极开展非遗研学活动,探索非遗传承新模式,为非遗传承人提供展示、交流非遗文化的平台,为青少年提供近距离接触、学习非遗的场所,为游客提供了解、体验兰州优秀传统文化的景点。

在随后举行的城关区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城关区非遗传承人汇聚一堂,交流近期的非遗传习实践活动情况,畅谈新形势下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并对城关区非遗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612-14日间,兰州刻葫芦传习所和兰州泥塑传习所还将开展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城关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是城关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城关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动非遗更好的融入当代生活,让群众在非遗的体验中参与保护、共享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全社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