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4-24 12:1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的通知、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省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等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同志主持,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卫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全省文化事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坚持率先垂范,做到以上率下。厅党组成员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研讨,通过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确定学习主题,由厅领导或相关处室负责人领学,做到务实与务虚相结合,使理论学习有深度有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在把握基本观点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重领会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进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显微镜、放大镜下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推进省招商引资大会已签约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吸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要以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为促进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