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时间:2020-04-01 13:1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image.png

image.png

    近期,甘肃省将对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予以提前发放,酒泉市30名非遗传承人将领到补助资金,其中国家级传承人3名、省级传承人27名,涉及资金19.5万元。此次提前发放补助经费,主要目的是支持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创作更多抗击疫情非遗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酒泉市文旅局将采取先发放、后考核的办法,参照2019年甘肃省考核结果,于3月提前发放,待疫情结束后,酒泉市将对所有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继续进行考核,对因2019年考核不合格此次未发放补助经费而2020年考核合格的传承人,将进行补发补助经费;对2020年考核不合格、已经提前发放补助经费的,将采取予以追缴或从2021年度补助经费中扣除的措施。

  近年来,酒泉市在非遗保护工作中,建立了较为完整的非遗名录体系,现已公布的代表性项目国家级5项,省级45项,市级361项、县(市、区)级496项,确认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5名,省级27名,市级155名、县(市、区)级388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创作了一系列宣传抗击疫情非遗作品,敦煌曲子戏《飞天儿女抗疫情   敦煌明天更美好》被广为转发,肃州、瓜州民歌,敦煌、瓜州剪纸也以自己的方式宣传抗击疫情知识和致敬白衣天使。(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