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我与祖国共奋进”第二届兰州市大学生话剧节开幕

时间:2019-12-07 10:54:5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00300513104_52006d76.jpg

兰州市第二届大学生话剧节现场

  “放飞青春梦想,悦动精彩人生”。12月5日下午,兰州市第二届大学生话剧节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本届大学生话剧节,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文联指导,甘肃省大学生联合会、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活动主题,并通过话剧这一特别表现形式,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共同奋进的精神信念。

00300513105_c60e37ca.jpg

大学生代表上台致辞

  “我不是表演专业的,但我喜欢话剧。”开幕式现场的刘同学介绍,上一届大学生话剧节他也有参加,但这次活动较往年规模更大,奖项设立更丰富,不仅能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高雅艺术,培养大学生参与社会文化活动的热情,更能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省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关于举办本次话剧节,广大学生以及市民都给出了一致好评。

00300513107_fb475853.jpg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的话剧演出《党的宣言》

00300513108_5bee6d8d.jpg

话剧演出精彩环节

  据了解,本届话剧节将进行优秀剧目展演、大学生创作沙龙等系列活动,设置兰州铁桥奖为最高奖项,另有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舞台表现奖三个团体奖,以及优秀表演奖(3人)、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四个个人奖。

  活动还汇集了包括天水、甘南在内的十二所高校,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大量优秀的校园话剧演出,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优秀的戏剧素养和文艺才华,为普及繁荣戏剧文化做出贡献。(文/中国甘肃网记者 王莉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