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2019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工作在武威市圆满收官

时间:2019-12-06 13:42:57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微信图片_2019120515132617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求,12月2日——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在武威市举办。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田学功强调,举办旅游扶贫培训班,是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和旅游强省建设大局,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一定要在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统一起来,切实抓好贫困地区旅游人才培训储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旅游扶贫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培训重点,不断提高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能力水品;要加强组织协调,以良好的学风取得培训实效。通过旅游扶贫培训,不断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能力,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品质,增加乡村旅游营业收入,加快贫困县脱贫攻坚步伐,推动贫困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田学功指出,省文旅厅对旅游扶贫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从授课师资、现场教学、组织管理各个细节进行精心谋划,总体来看,培训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贴近实际,内容充实。编制了贴近乡村旅游发展实际,符合基层群众需求的培训教材。二是组织得力,重点突出。组织安排旅游智库专家,就乡村旅游发展理论、实操知识进行现场讲授。三是因地制宜,效果明显。根据各个县区旅游发展特点,安排不同课程,因材施教。

微信图片_201912051513265_副本.jpg

  随着武威市培训班的成功举办,2019年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培训班圆满收官。今年,省文旅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采取送教上门、逐县办班的方式,在“两州一县”及18个深度贫困县举办旅游扶贫培训32期,共计培训县乡分管领导、扶贫重点村村干部、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旅游经营、服务人员4200余人,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发展乡村旅游的理论素养、实用技能及服务水平 ,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

  武威市培训班邀请了兰州城市学院旅游学院教授卢嘉鑫,甘肃省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院院长、高级工程师王强,陇南市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五福临门民宿业主朱彦杰分别就《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和民宿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民宿情怀——民宿建设经验之我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专题授课结束后,组织培训学员前往天祝县大红沟镇大红沟村、凉州区灯山村民宿、天乙生态园、武威市博物馆进行实地观摩教学。

微信图片_2019120515132620_副本.jpg

  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武威市各县区文化旅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点负责人,天祝县、古浪县旅游扶贫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旅游扶贫骨干人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