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平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12-02 13:57:2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微信图片_201911291039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03909_副本.jpg

  近日,平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平安委办印发的《平凉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平凉城区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的平凉市金鼎时代广场、平凉市星泰广场、平凉新世纪商厦、平凉世纪商业广场4家综合体内从事文化经营活动的4家娱乐餐饮场所、2家网吧、3家影院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度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检测记录情况;疏散通道、疏散标志设置情况;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场所存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不明确;检查记录登记不完整、不及时;规章制度、应急疏散预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生产安全档案不完整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再三叮嘱经营业主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主动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体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维护文化市场环境安全祥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