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文创与彩陶碰撞出别样火花

时间:2019-11-29 17:41:2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00300507323_004add23_副本.jpg

文创产品

  文创与彩陶碰撞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在11月27日甘肃政法大学举办的“推陶出新”甘肃彩陶文化创意产品展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此次展出由甘肃政法大学艺术学院海妙副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主导创作的,是以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为目的的成果展示。

00300507322_86beb4f0_副本.jpg

文创产品

  彩陶是贯穿了中华民族整个历史长河的文化承载者,彩陶文化源远流长,其复杂多样的各类图案纹饰无不彰显着古人的智慧。本次的展览作品一共有七百余件,有仿真彩陶、抱枕、丝巾、衣服、茶具、装饰画、化妆品、电脑桌布甚至棒棒糖等,更有艺术学院何军教授提供的几件真品彩陶,富有传统气息的彩陶文化深度融入现代视觉艺术元素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00300507321_27a66723_副本.jpg

  艺术学院副院长胡卫国说:“我们期望,让逐渐湮没的彩陶文化重现展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并以全新的面貌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展品的设计、摆放整体以对称的形式展出,加以各种复杂多样的图案,体现出庄重严肃的氛围。

  创作成员之一程佳璐说:“此次文化创意产品展主要是为了弘扬甘肃传统彩陶文化,展现甘肃的魅力,因为甘肃马家窑比较出名,主要借鉴其文化元素。我们实地参观,从网上搜集相关材料,参考图案,用于产品创作。此次文化创意产品展从一开始的有想法,着手准备直至这次的正式展出共耗时三个月”。

  策展人之一王博说,这次展览之后,所有的文创产品会在线上推广出售,如果需求量大,他们还会考虑批量生产。(文/校园记者 黄林 马芳乾 中国甘肃网记者 彭晓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