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大美湿地 秘境玛曲”甘南州成就展玛曲县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11-29 11:36:00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00300455147_117dbbe2.jpg
  带着玛曲6万各族儿女的深情厚谊,带着“天下黄河第一弯”“格萨尔发祥地”“亚洲最美的湿地草原”“藏族民歌弹唱的故里”“中国赛马之乡”——玛曲县的美好祝福,11月28日上午,甘南州成就展玛曲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集中展示玛曲县70年来玛曲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推介会上,玛曲县分别与北京多倍得食品有限公司、雪原肉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的签订将打通两县特色产品的消费市场,对加快农牧产业发展、拓宽农牧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

  《魅力玛曲》《首曲风》等宣传片,通过视频生动展示了玛曲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富有浓郁玛曲游牧特色的藏族歌舞文艺演出,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大美湿地,秘境玛曲”的美景之中,充分展示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玛曲各族儿女紧跟时代步伐,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奋力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

00300455144_2fac6fde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玛曲县委副书记、县长严和平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志在有所作为”的玛曲精神,全力打响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倾力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高。如今的玛曲,已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处处闪现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处处散发着现代文明的气息,处处洋溢着繁荣和谐的景象。

  玛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措白作《玛曲县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他说,近年来,玛曲县委、县政府积极挖掘和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建设了阿万仓“湿地驿站”、河曲马场“河曲驿站”、尼玛镇“首曲驿站”“察干尼玛外香寺景区”“黄河第一桥景点”,探索形成了“互联网+旅游”“景区管委会+公司化托管运营”等模式,并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格萨尔赛马节”、两届西·梅朵塘旅游文化艺术节。

00300455145_d2580662_副本.jpg

藏族歌舞演出

00300455146_1bd71a73_副本.jpg

玛曲县特色民族服饰

  玛曲是亚洲第一的天然牧场、是万水汇聚的“地球之肾”和“中华水塔”、是世界上最长的英雄史诗《格萨尔王传》的主人公格萨尔赛马称王的地方、是花和歌绘制的“欢乐海洋”、自由放飞的“户外天堂”、是开放包容的“创业热土”……主题展中,玛曲县还为现场来宾展出了高原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有机的牦牛肉干、蕨麻、糌粑等土特产品和优质中藏药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现场表演了牛角琴、藏鹰笛等技艺。(文/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