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成功举办2019年度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时间:2019-11-29 11:11:2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s_fc73f7db21c34918905e377c2ba617fa.jpg

  11月19日——22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全市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市人大培训中心19楼会议厅开班。兰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杨立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立强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导游、讲解员是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兰州文化旅游的传播者。全体学员要抓住兰州文化旅游发展的政治机遇、战略机遇、发展机遇,积极地宣传兰州、推介兰州,讲好“兰州故事”。同时要充分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掌握工作的必备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更要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做好课堂笔记,在培训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为了举办好这次培训班,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经过合理策划、认真组织,邀请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兰州历史文化专家组组长、文史研究员张克复,高级导游、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兰州市现代职业学院旅游分院培训处主任、副教授马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全国最美导游入围奖获得者、兰州市最美导游云春雷,应急救援专家马江龙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课程设置了甘肃、兰州历史文化解读、导游讲解员综合知识及业务技能提升、旅游法律法规解读及文明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并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导游、讲解员在黄河风情线实地进行讲解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是新持证导游、全市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讲解员,培训课程设置丰富、高效实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导游员的专业知识,又切实解答了新持证导游的疑难问题,从而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导游队伍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200余名新持证导游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