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话剧《七先生》将于11月29日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时间:2019-11-29 11:00:09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00300506501_5d70c8b6.jpg

演出剧照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由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七先生》将于11月29日晚八点在人民剧院精彩上演。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对演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期待您的关注。

00300506504_d02d8466.jpg

演出剧照

  据了解,话剧《七先生》是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具有典型性和现实意义的人物,作为剧中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深入挖掘和重点表现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

00300506502_668752e6.jpg

演出剧照

  话剧讲述了前清秀才耿文昌,人称“七先生”,庆阳师范的教师,由于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被迫返乡教私塾。1934年春,共产党领导的陕甘边革命委员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后参加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生命。

00300506503_093928a4.jpg

演出剧照

  《七先生》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由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黄楷夫担任舞美设计;由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衡领衔主演。据悉,为更好地呈现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先后多次赴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剧本也5易其稿,历经2年完成创作。(文/中国甘肃网记者 刘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