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敦煌市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敦煌文化学院

时间:2019-11-27 16:21:24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U5P2T1D324589F8DT20191126215518.jpg

推介会现场。贺小丽 摄

  从11月26日在京举行的2019年——2020年度敦煌冬春季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上获悉,敦煌市与中国人民大学近期将合作共建中国人民大学敦煌文化学院。

  该学院致力于打造丝路文化研学传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干部文化传承培训基地、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将成为集培训、交流、研修、教育、实践、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干部培训基地及特色化研学实践基地。

U5P2DT20191126215445.jpg

观众观看现场表演的敦煌飞天舞。贺小丽 摄

  学院面向全国开展大中小学生丝路研学、“千人百村”大学生社会实践、文化学者考察、开设文化论坛等各类活动,长期聘请中国人民大学和兰州大学专家学者、敦煌研究院专家、敦煌学研究专家为学生研学授课讲座。

  当天敦煌市政府还推出了2019年——2020年度冬春旅游季优惠政策。据悉,莫高窟在冬春季新增开了4个平时不对外开放的洞窟,游客可以一次性参观12个洞窟,同时可以参加以讲解敦煌历史文化和莫高窟文化艺术为主的“敦煌论坛”“莫高讲堂”“敦煌文化驿站”等学术讲座。

  当地还将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博物馆、阳关、玉门关、莫高里工匠文化村、月牙泉小镇等研学基地为重点,推出不同形式的敦煌文化专题研修班、研学班,推出“念念敦煌”“彩塑制作”“版画雕刻”“壁画临摹”等课程和文化艺术体验项目,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等景区景点的“鸣沙试验”“敦煌沙画”“地质地学”等科普研学产品,开启感知丝路文化的研学科普之旅。(文/中新网记者 马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