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2019年全国“开发地方特色文献、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开拓文化旅游新思路”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9-11-27 11:43:48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讲话_副本.jpg


会场1_副本.jpg

  2019年11月22日,由甘肃省图书馆、湖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地方文献“开发地方特色文献、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开拓文化旅游新思路”学术研讨会在兰州飞天大酒店召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出席开幕式,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雷树德致辞,甘肃省图书馆馆长李素平主持会议。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刘结成作了主旨报告。

  周奉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真挚热情的讲话,他指出,甘肃省文旅厅正式挂牌一年来,借助文化和旅游携手这样一个新的契机,努力打造文化强省、旅游兴省的新态势。这次会议在兰州召开,是对甘肃省图书馆取得成绩的鼓励,也是助推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迈上一个新台阶的开始,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专家报告的先进思想和创新理念,学习全国代表交流的优秀案例,提升甘肃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发展,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雷树德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和鼓励,并高度赞扬了甘肃省图书馆在地方文献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助力甘肃文化旅游做出的努力。

      刘结成作了题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精彩,思想超前,深受参会代表的欢迎。

会场2_副本.jpg

  会议还进行了两场学术研讨,来自省内外图书馆界的九名代表从文旅融合、地方文化建设、文化创意、红色旅游、非遗传承、文创产品等方面交流了地方文献助力地方文化旅游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业界专家对交流作者的发言给予了精彩点评。会议还进行了旅游宣传、地方文化资源专题报告、互动交流和文艺表演。

  此次会议是在文化和旅游厅合并之后,甘肃省公共图书馆与全国地方文献专业委员会开展的非常重要的一次有关地方文献服务文化旅游的学术研讨会,对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来自全国18个省市县公共、高校图书馆及本地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