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聚焦提质增效 助推绿色崛起 ——甘肃省创新推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9-11-27 11:37:07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玉门市铁人故里_副本.jpg

玉门市铁人故里

  近年来,甘肃省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深化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和提质增效,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为着眼点,以加强旅游产品和服务精准供给为突破点,以注重投资效益、改善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促进消费、增加税收、造福百姓为落脚点,全面推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启动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省确定了18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各创建单位依据《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持续完善创建要素,不断推进我省全域旅游取得新进展。

金川区紫金花海_副本.jpg

金川区紫金花海

庆城县周祖陵_副本.jpg

庆城县周祖陵

  今年3月,省文旅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启动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上半年,酒泉市玉门市(县级)、金昌市金川区、庆阳市庆城县、陇南市两当县率先提出验收申请,按照相关程序,在市级文旅部门验收初审的基础上,综合现场检查和会议评审结果,并经公示,11月25日,省文旅游厅正式认定玉门市、金川区、庆城县、两当县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两当县两当兵变纪念馆_副本.jpg

两当县两当兵变纪念馆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全域旅游,是顺应旅游发展趋势、解决旅游发展难题、放大文旅产业综合效应的迫切需要。玉门市、金川区、庆城县、两当县主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式,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在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执法体系、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分别在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绿色生态发展、文化旅游融合、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做精做强,形成了各具特色、错位推进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4县(市、区)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我省具备发展全域旅游基础的县(市、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起到了突显的示范带动作用。(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