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到嘉峪关市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9-03-13 10:46: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3月6日至7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研究所副所长于冰一行到嘉峪关市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于冰一行先后赴卯来泉堡、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重点长城点段,详细了解了嘉峪关市文物资源和旅游资源,对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文物安全管理、长城监测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嘉峪关市文物局文物安全与保护利用相关工作的汇报。于冰强调,文物是国家象征、民族记忆的情感依托和物质载体,保护文物就是保护国家与民族的历史,保护文物安全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嘉峪关市在文物安全与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全国文物系统是认可的,也总结出了比较好的经验做法。希望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进一步筑牢文物保护基础,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