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定西市临洮县巧搭“文化”台唱好“旅游”戏

时间:2018-10-24 10:3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年来,定西市临洮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资源禀赋,以品牌塑造、项目带动为突破口,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目前,谋划实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110多个,其中过亿元项目23个,总投资22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0多亿元。

巧借文化项目招商为文旅产业“铺路搭桥”。依托临洮县内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寺洼文化、辛店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禀赋和古长城遗迹、哥舒翰记功碑、貂蝉故里等星罗棋布的历史文化遗迹,积极谋划文旅产业招商项目,先后实施了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卧龙寺田园综合体、卧龙湾洮砚水镇等项目。其中,马家窑文化产业园已完成投资1.9亿元,建成陶艺商业街、青少年陶艺体验中心、大师工作室等设施,日前,还成功举办了第一次研学游活动。

广泛吸纳民营资本为文旅产业“舒筋活血”。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和民营资本向文化产业转型,谋划实施了李氏文化产业园、洮之苑文化休闲街区、大王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洮源山庄、洮河石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经纬艺术馆、兆烽艺术馆、祥瑞艺术馆、卧龙湾艺术馆、卢锁忠洮砚博物馆等民营文化场馆相继建成投入运营,以文化为基调的旅游产业格局架构初具规模。

积极争取国家投资项目为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开发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主体多样的乡村旅游景点,累计争取实施各类文化项目30多个,总投资74.5亿元,基本形成了县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乡有文化站,村有文化活动室、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旅游产业收入大幅上升,以文化内涵带动旅游行业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