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31 10:27: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文化旅游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快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卫中的委托,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功指出,兰州是“如意甘肃”的命门,城关区是“兰州之眼”,黄河铁桥是兰州一张靓丽的名片,发展旅游业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城关区委、区政府坚定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幸福产业来抓,持续推进旅游产业改革重点工作,出台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旅游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了重视程度高、工作思路清、发展速度快的显著特点。当前,我省正在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着力推动旅游业优质发展。省委省政府还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我省绿色发展崛起的十大支柱性产业,出台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文化旅游强省。城关区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旅游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和综合收益,切实为兰州乃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田学功强调,城关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要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强化旅游品牌宣传营销、处理好长远规划和短期目标的关系、做好服务保障力促旅游提质增效,特别是城关区高标准编制了大众巷提升改造等一些好的规划,要严格落实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要以大众巷建设为切入点,既要通过轻度干预、轻资产投入,把兰州桥梁的美化、南北两山景区的打造、黄河风情线的提升、大众巷的改造等一批项目先做起来,又要在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厕所、城区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大梦敦煌等演艺节目驻场演出以及全面融入到“一部手机游甘肃”大战略中,着力构建全新媒体时代立体营销体系等方面下功夫,着眼补齐短板、拉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培育消费新热点,着力打造白塔山、黄河铁桥、大众巷、张掖路、水车园旅游经济圈。同时,要做好黄河文章,打造夜游黄河、黄河实景演艺,积极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在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宣传营销、旅游培训等方面支持城关旅游改革发展。

会上,城关区向全区文化旅游专家智库代表颁发了聘书,基层及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关区文化旅游宣传片,并进行了文明旅游宣誓。城关区四大班子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