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昆明现山寨动物园 有6种29只动物

时间:2016-11-26 19:2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鸵鸟、羊驼、梅花鹿,还有马、兔子……昆明市官渡区一大型商场背后竟出现一个“动物园”!11月25日,有市民拨打晚报热线爆料称,这个“山寨动物园”里有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吗?会不会受伤害?他们有合法饲养和经营证件吗?就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 “山寨动物园”有6种29只动物

  25日中午,记者在昆明永丰村一大型购物中心附近找到这个“动物园”,里面有鸵鸟、羊驼等动物。4只羊驼被关在一排铁笼里,两只白色两只棕红色。鸵鸟阵容更庞大,共7只,分别关在两个笼舍,见有人来就将嘴伸出想要东西吃。但是,铁笼有两层,它们的嘴伸不到外面。

  一只梅花鹿拴在一个笼子里。两匹漂亮的小马正在吃草,听说这是矮马。在一块被塑料布盖住的笼舍里,是8只可爱的花色小香猪,见有人过来,有的还会凑上来。最边上一个笼舍里,则有7只小兔子。

  笼舍上都挂着牌子,如“梅花鹿”“鸵鸟”,还有“请勿触摸”“免费欣赏 尽情拍照”字样。

  这些动物吸引来一些路过的市民观看,其中有许多孩子,有的人专门就来看动物,他们直接走近动物,有名小朋友还捡起外面的草去喂羊驼。还有市民直接走到香猪旁叫上几声,就有香猪走来过。看来,他们是“山寨动物园”的常客。

  养殖方:动物是从正规养殖厂买来的

  这么多动物是谁养的?从哪儿来的?

  随后,记者找到养殖方相关人士。他说,由于近年来商场顾客较少,他们就想到引进平时少见的一些动物吸引市民。

  “这些动物养了两个月,免费供市民观赏的。现在,住在城里的许多小孩和市民,每天看到的都是高楼大厦,如不去正规的动物园,平时也很难见到这些动物。”该相关人士说,都是从省外正规动物养殖厂买来的,“都不是野生动物。”

  问及是否办有养殖证等相关证件,该人士说:“我们才引进来不久,还没来得及办理。开始以为养这些动物不需办证,现在才明白不办相关证件不能养殖。接下来会按相关程序办理。”

  25日,记者现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山寨动物园”前一排的笼舍,一些拆下来的钢条被运走。

  森林公安:属非法养殖必须没收动物

  25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民警接到市民反映后,也赶到现场。民警现场拍摄录像取证,并找到引进动物的商场方了解情况。

  “从现在了解的情况看,它们没有养殖证,也没有经营许可证,运输过程中是否办理运输证和检疫证也不清楚。”民警说,经初步调查,目前,这些动物属于非法养殖必须没收,交由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处置。

  接下来,森林公安还将进一步调查动物来源,看其中是否有野生动物。即使是人工养殖的,如属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动物),商场方因无证养殖也会受到行政处罚,动物也会被没收交由相关部门。其他将视调查情况做出相应处理。(春城晚报 记者左学佳 实习生 梁杰 王宇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